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编辑: 点击:[]

2020年9月25日,我院邀请哈尔滨商业大学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轻工学院书记张铁锋莅临我院进行指导,针对专业建设,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院长魏庆葆、院党总支副书记祝聪楠、院副处级组织员王曙雅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前,包装工程教研室主任卢芳芳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及目前尚存在的困惑。郑院长指出:专业建设,首先要明确建设什么样的专业,培养什么样的人,根据学术型和应用型人才的不同目标,在培养过程中将有不同侧重。要围绕自己的专业特色,适当增加相关课程的内容。同时,郑院长肯定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对工程认证方面的要求,并建议规范课程其他材料,使其能够支撑培养方案。

专业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点工作,专业建设的核心是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此次座谈,我院更加明确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我院将继续立足食品绿色包装学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以“新工科”契合“牧工商一体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上一条:学院召开校内访谈工作总结暨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聚焦行业前沿,提升人才培养——李君玲所长应邀到我院指导集体教学研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