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郑州大学刘旭影教授参加食品功能包装材料学科阶段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编辑: 点击:[]

根据我院学科学术活动安排,7月8日下午14:30分,在尚严楼C217会议室召开食品功能材料学科阶段性总结汇报会。会议邀请我院郑州大学刘旭影教授指导,材料学科全体博士参加。

首先,团队成员依次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及学科平台建设这五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

随后,在对团队成员本学期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刘旭影教授从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重点等几个方面对每位成员的科研工作经行了详细的指导,并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排除外界干扰,持续开展科学研究,安心做实验、静心做科研,一定能取得成绩!二是要珍惜时间,制定目标计划,合理利用暑假,加快进度,将实验数据转化为有价值的科研成果。

张岩院长对刘教授在我院学科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指出刘教授在2022年上半学期,指导我院青年博士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书共计6个、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共计三3个、参加我院食品功能包装材料学科学术交流共计5次。刘教授根据学科发展定位,结合团队成员的研究背景,为每一位成员梳理出长期和近期研究方向,既具有前瞻性和系统性,又统筹个人和团队,利于团队合力的形成。经过半年磨合,团队逐步形成因人而异、发挥优势、分层次发展的趋势。一部分博士侧重基础研究,力争高水平成果;另一部分博士侧重实践应用,成果转化,服务行业企业。同时张岩院长强调学科发展和个人发展面临的紧迫性,大家要在刘教授的指导下,沉下心安心做科研,为学科发展做贡献。

最后,在张岩院长的带领下,团队成员签订了下半年任务书。明确目标、制定计划、深入研究、共同成长!

此次刘旭影教授参加的学科阶段总结活动有利于全面分析梳理学科目前现状,客观查找短板差距,增强了团队成员开展科研工作的信心,为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罗士喜校长一行莅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深度推进校企合作 “双百”助力企业创新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社会服务工作系列报道之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