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说出精彩、魅力绽放


发布时间:2021-04-02 编辑: 点击:[]

为迎接合格评估,真正落实迎评促建的主旨,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4月1日下午我院开展了课程负责人说课活动,学院主要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

学院要求各位教师说课的基本框架包括“四备”,即“备内容、备学生、备教法、备考法”。“备内容”包括课程及教材分析,该课程在人才培养中所处的地位,教学内容的取舍和更新,教材内容的提炼和加工,教学重点难点的确定等;“备学生”包括学生的知识结构、学习的基础,学习的愿望及积极性等等;“备教法”包括教学组织及设计,针对学生实际,拟使用哪些方式方法、手段讲好这门课,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如何能够给学生以启迪,以收获;“备考法”包括该课程采用何种方法考核,更能够体现学生真实学习水平。

会上,十几位课程负责人依次就本学期所承担课程的二十余门课程进行了说课,现场气氛热情,课程负责人准备充分,其他教师也积极发言,献言献策,对课程教学提出大量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集体智慧的凝聚。

魏院长在总结中强调:一是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课程目标与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达成度;二是进一步凝练新设课程的教学内容,做到与时俱进;三是要进一步熟悉课程,表达过程要充满自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此次活动中的对话、交流、碰撞和探究,一是各个课程负责人进一步理清了教学思路,使思维更加具体化、明晰化;二是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和学习思考,各位教师在交流中受到启发,对自身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有了深刻认识,有利于促进我院整体的教学质量和效果。

上一条:副校长吴中、姚毅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工作——实验室建设系列报道之四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博士团队赴河南卫华包装有限公司——博士企业行系列报道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