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为毕业设计保驾护航——实验室建设系列之二


发布时间:2021-03-14 编辑: 点击:[]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杜绝事故隐患发生。3月11日晚,我院在教学楼A204教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培训对象为即将进入实验室开展毕业设计的17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副院长张岩和王保营博士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王博士以《实验室安全与规范管理》为主题,从进入实验室基本要求、实验药品使用注意事项和实验仪器的安全使用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指导。指出进入实验室要做到牢记安全第一,遵守实验室预约制度、遵守实验室仪器及设备的操作规程,保持实验室安全整洁。强调慎重使用危险药品,易燃易爆用品一定要远离烘箱等加热设备。

张院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意识,时时刻刻不忘仪器和药品的规范化使用;二是强化规范意识,做好大型仪器使用、实验室使用、药品领用等方面的规范记录、使用和管理;三是增强责任意识,人人爱护仪器、处处小心设备。

通过此次培训会,与会学生对我院实验室有了进一步了解。为学生安全进入实验室,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 择优培养实验助理 助力实验室开放管理——实验室管理系列报道之三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线上、线下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