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郑州市科技局对我院申报的市重点实验室进行考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0-08-26 编辑: 点击:[]

8月25日上午,郑州市科技局李伟处长、李贤、周江殿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对我院申报的“郑州市食品智能绿色包装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我校高度重视此次考察工作,罗士喜校长带领科研处副处长胡华锋、张红霞,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院长魏庆葆、副院长刘士伟等相关人员全程陪同。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的场地、仪器设备及相关研发成果,在考察过程中现场听取了我校针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研究方向与内容、运行管理机制、经费投入等关键内容的汇报,并就实验室的平台建设、科研条件、开放合作与运行管理等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食品智能绿色包装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围绕食品包装,在学院功能复合包装材料研究的基础上,主要开展了智能响应食品包装器件、生物质基食品包装复合薄膜和食品包材安全性评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发出了多种酶型时间温度指示剂、纤维素和淀粉类生物质基薄膜、高阻隔包装薄膜、功能性复合薄膜等成果,在食品的智能包装、保鲜包装、抗菌包装等方面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目前,本实验室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5项,厅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发表科研论文50多篇。

在申报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的前期,学院党委和领导高度重视,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分工,并全程跟进实验室的申报工作。科研处也对学院的申报工作高度支持,多次进行指导和帮助,邱国鑫处长和胡华锋副处长亲临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布局、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方案。

上一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