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包罗万象 装点未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0-07-19 编辑: 点击:[]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是全省最早开设包装和印刷相关专业的院系之一,办学历史悠久,行业影响力显著。先后荣获“全国包装教育先进集体”、“中国包装先进教育单位”、“河南省包装行业先进单位”等称号。

包装工程专业概况

包装工程专业隶属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光学、力学和艺术学等学科进行建设。学院建设有功能复合包装材料重点培育学科和高端艺术品多光谱颜色再现科研创新团队,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河南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等,与江西省东华理工大学联合共建聚合物微纳制造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成果斐然。

学院建设有食品智能绿色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包含包装材料、包装结构和包装印刷三个方向实验室,拥有实验室面积1000余平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00余万元。主要围绕包装材料学、包装结构设计、运输包装、智能包装、包装印刷、包装物流技术、包装装潢与造型设计、工程师基础能力训练等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

部分实验场地

包装工程以包装材料为基础,以包装系统设计和包装印刷为两翼,以食品包装为特色。通过“四年不断线、两课相结合、一步一进阶”的系统化、递进式工程知识、能力等培养,学生能够在商品生产与流通部门、包装及物流企业、科研机构、商检、质检、外贸等部门从事商品包装设计与检测、生产与管理以及产品营销等工作。

师资团队

现有专业教师45人,高级职称21人,硕士及以上学历41人,其中博士25人。拥有教育部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包装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包装联合会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包装工程委员会委员2人,全国包装教育优秀教师、先进个人2人,省级优秀教师、骨干教师5人。

指导学生实验

教学科研

随着教师博士率的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不断提高。近几年来,我院教师获国家级项目立项及获奖7项;省级科技攻关项目8项;省级科技成果奖5项,教学成果奖3项;厅级教学成果奖5项;主持、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2部;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

学生竞赛

学院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立足专业特点,逐渐形成以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大赛为背景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教学模式。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包装结构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印刷科技创新大赛、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成绩突出,多次斩获一等奖。

竞赛参赛现场

部分获奖证书

就业深造

包装工程专业就业范围宽,不但可以去包装制品生产、设计和材料研发的企业、科研院所工作,还可以到大型的食品、药品、日化、电子产品及汽车、物流等诸多行业工作。工作环境良好,薪酬位列前茅。2019年就业率达100%,多数就职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东莞、成都、郑州等省内外各大城市。

校外实践基地

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基础理论扎实,就业或者深造后劲儿足。考研报考率、录取率双高,连续两届录取率均在25%左右,录取质量连年提升,部分学生被华中科技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海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985、211及业内知名院校录取。

学术及行业会议

工程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0级包装工程专业共招收四年制普通本科生120人,其中省内111人,省外9人。欢迎加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大家庭,包出万象世界,装点精彩未来!

联系电话:18348402822、0371—86176223、0371—86176226、0371—86176228。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材征订的公示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暑假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