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印刷工程教研室参与的武汉大学“颜色科学与技术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2-05-20 编辑: 点击:[]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其中,我院印刷工程教研室参加的武汉大学牵头的“颜色科学与技术课程虚拟教研室”成功入选。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首批试点建设推荐工作2021年7月启动,经各地各高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专家综合评议,全国首批共计439个虚拟教研室入选,其中课程(群)教学类237个、专业建设类137个、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65个。

我院历来重视并不断采取措施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本次虚拟教研室申报,学院精心策划,根据我院包装印刷专业的特色和学科优势,联合国内多所高校,以专业认证和"新工科"建设为契机,秉持“厚基础、重应用”的培养理念,践行“线上学生自学、线下翻转教学、科研反哺教学、竞赛促进教学、实践巩固教学、思政升华教学”的教学方法,引领我国颜色科学与技术工科课程的教学改革。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