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基本素养提升计划—“商务礼仪”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6 编辑: 点击:[]

为加强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的提升,3月24日,我院在合402开展了基本素养提升计划——“商务礼仪”专题讲座。讲座由河南省优秀教师赵敏教授主讲,副院长刘士伟主持,18级全体和17级部分学生参加。

赵教授的讲座围绕个人形象管理、常用商务礼仪和情景模拟三个部分展开,赵教授的分享语言生动形象、案例丰富详实,给在场的学生上了一道实用的精神大餐。讲座伊始,赵教授就“什么是礼仪”、“礼仪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在初次见面,正式场所等场合,个人形象管理的重要性,并就仪容仪表、商务人员服装选择应遵守的TPO原则、穿西装应该注意的事项、职业女性穿搭的服饰要点等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接下来,赵教授分别从电话礼仪、微信礼仪、使用名片礼仪、方位座次礼仪、公务礼仪等方面,通过文字与图示等方式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最后,赵老师列出了两个情景模拟的题目,邀请在场同学进行了情景模拟和表演,针对模拟环节展示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点评和指导指正。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礼仪”的重要性,进一步带动了同学们进行商务礼仪知识学习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中,不断提高礼仪意识和自身的综合素质。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新青年、学党史”团干部宣讲活动第一讲:《五四运动·神州觉醒》 下一条: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十佳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人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