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实践育人>>正文

主动出击、众志成城——包印学子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6 编辑: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一天确诊病例的数量增长都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学子们有的充当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捐款捐物,尽绵薄之力;有的作为医护人员家属,在背后鼎力支持。他们用不同的方式为抗“疫”贡献着力量,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

致敬每一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自2月5日起,我院17级印刷01班张浩杰在巩义市米河镇金星小区居委会的组织下,成为一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不惧严寒、不畏风险,每天从早上八点至晚上八点,坚守在岗位12个小时,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同时积极参与起小区楼道的消毒工作。

自2月4日开始,19级印刷01班鲍林昌在村委会的组织下加入志愿者开展工作,作为督察组中唯一的一个00后,他主动担责,为身边亲友做出良好示范,在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督察组巡逻期间,积极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耐心劝说对此次疫情不重视的一些村民,让他们意识到问题严重性。

自2月10日开始,在地方居委会组织下,17级包装03班张健滔同学在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宏兴苑小区路口疫情检测点主动为防疫工作人员提供水电,桌椅板凳等物资帮助,并从早上7到晚11点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自2月5日起,在居委会的组织下和网络的宣传下,18级包装二班的周静静及其家人先后通过现金、网络捐款等形式捐赠800余元,以微薄之力助力抗击疫情。面对身边被隔离的群众,她线上安慰并提供帮助;面对身边不重视防护的村民,她主动上前,宣传防控知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致敬“最美的逆行者”

从2020年1月25日起,18包装包装01班刘睿雯的父亲作为河南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投身抗击疫情前线,每天坚守在医院的新冠肺炎防控应急物资仓库,为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接收和分发捐赠的医疗物资,保障一线的物资供给。刘睿雯感慨道,这十几天里,她的爸爸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一线,他们是这个春节“最美的逆行者”,这些天各类物资源源不断的运送到医院,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全国人民齐心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只要齐心协力,这场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还在继续,我院学子也在其中发光发热,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相信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上一条:爱心捐赠暖人心、携手聚力战疫情——我院学子向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包装结构设计大赛——双师助学、优化学风主题教育系列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