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实践育人>>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七彩童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20-08-18 编辑: 点击:[]

为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助力务工人员复工复产,暑假期间,我院张佳佳、陈霜、朱聪慧、张培培、赵梦莹等数十位同学纷纷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收获满满。

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的张佳佳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在自己家里教附近的一些留守儿童画画,张佳佳说,“这些孩子刚来的时候,非常腼腆,也不爱说话,但现在性格却开朗了许多,他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着心中的美丽世界,经常能创作出令我十分惊讶的作品。”同样在这个暑假选择在农村用自己的方式陪伴孩子们的还有陈霜和张培培等志愿者们,面对着学习基础差又相对自卑的孩子们,她们不仅细心为孩子们进行学习辅导,答疑解惑,而且还以这次的疫情为实例,讲解新冠病毒的知识,播放医护人员的抗疫视频,用自己的方式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与力量。学习之余,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去了代表祝福的小礼物,短暂的相处为孩子们带来了关怀与爱意,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成长与感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孩子们营造了难忘的回忆,收获了知识与梦想,同时也使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丰富生活阅历,在实践中收获心灵洗礼,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情牵脱贫攻坚,绽放志愿青春”——2020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下一条:用心助学,与爱“童”行——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