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提升文明礼仪、恪守行为习惯——“文明修身 乐学进取”主题教育月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8-11-16 编辑: 点击:[]

为不断推进学生养成基础文明习惯,营造良好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强化日常行为养成,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于11月14日中午在合304教室开展了《学生干部文明礼仪和行为习惯的培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辅导员段婧老师主讲,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18级各班班委参加。

段老师首先介绍了文明礼仪的内涵,并列举了校园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空中抛物、在桌子上乱刻乱画、在宿舍教室等场所大声喧哗等。紧接着,段老师结合案例强调了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文明礼仪和行为习惯培养的重要性,并告诫广大学生干部要杜绝不文明行为,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自觉做到时时讲文明,处处重礼仪,为普通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形象。讲座的最后,全体学生干部起立,发出了做文明大学生的庄严承诺:我承诺,我宣誓,做一个诚实守信,文明守纪的人!

此次讲座旨在对广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的日常行为进行文明引导,督促广大学生干部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为我院营造良好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气起到促进作用。

宣誓仪式

上一条:“文明修身 乐学进取”学风教育月活动之三——分享收获,交流学习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行“文明修身 乐学进取”学风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