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情牵脱贫攻坚,绽放志愿青春”——2020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20-08-18 编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使得国家大力弘扬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落到实处,我院组织开展以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我院志愿者们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一系列脱贫志愿活动。位于刘店乡杨庄村的王旭同学与爱心协会的领导们一起,为全村86名贫困户捐赠衣物。在村室院内,贫困户们陆续前来领取上衣和裤子,部分贫困户出行不方便,志愿者们就将其送到家里,帮助他们换上崭新的上衣T恤衫和裤子。这次衣物捐赠活动,不仅为贫困户带来关怀,还为贫困户解决日常换洗衣物少的困难。居住在郑州市中原区的钱甄同学,以小区采访的形式,了解到居民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工作捐赠物资,为身边人普及防疫知识,在与居民的交谈中,切身体会到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用爱与责任告诉我们这就是中国力量。

除此之外,我院志愿者还投身于便民利民服务,助环卫,减负担;扎身于图书馆,为书生正气;整盲道,行交通,为人们出行保驾护航;维秩序,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让城市更整洁;强宣传,向社区人员宣传讲解疫情期间为我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的医护人员和坚守在各行各业工作岗位上的人士们的典型光荣事迹,提升民族自豪感。

在此次脱贫志愿活动中,我院学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中的积极作用,加强运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的意识,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爱在乡村,农忙有我”——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四 下一条:关爱留守儿童、呵护七彩童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