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学习交流共进步、相互监督促成长——我院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编辑: 点击:[]

为学习、贯彻郑邦山厅长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教育系统专题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网络教学的学习效果,加强教师与学生间的交流,按照我院《关于组织开展学生线上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2月23日,我院组织各班以钉钉视频会议、钉钉直播、图文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线上的学习交流班会,辅导员段婧、张晨景和专业成长导师王保营、王麟老师以及高数任课教师林大志也都深入班级,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的分享与交流。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各班学习委员和考勤班长首先对前段时间以来大家的作业完成和签到、直播观看的考勤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开展网络教学各班的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各班同学畅所欲言,有的提出自己在某些科目学习上的困惑,有的则反映了利用学习通签到和钉钉直播教学时的时间衔接问题。通过反馈交流,发现大部分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操作,已经逐渐适应网络教学的特点,学习效率不断提高。但还存在小部分学生自制力相对较差,对于作业和打卡存在应付的现象。

最后,各辅导员老师和专业导师针对反馈交流的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此次疫情当做激励自身成长成才的动力,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将其作为强国的能力和要求;二是要加强交流和反馈,督促还带动学困生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最后,各辅导员老师再次强调了疫情期间关于身心健康、线上学习、每日打卡几个方面的纪律要求,鼓励同学们要按照线上教育学习通知的要求,积极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中,利用这段时间充实提高、凝聚青春能量,在疫情中与祖国共同成长!

上一条:阳光心态,抗击疫情”-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疫情期心理健康调适培训会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四十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