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28 编辑: 点击:[]

为创新团课形式,丰富团课内容,提升我院基层团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达之际,按照校团委相关要求,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于4月26号中午在合401教室举行2019年“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微团课大赛初赛,我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干部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各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出场,围绕团章、团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庆祝建军70周年等主题,结合PPT,运用现场互动、实例分析、视频导入等多种方式,畅谈自己的理解,将理论和史实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比赛的最后,我院段婧老师、张晨景老师和李若彬老师分别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团课开展的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结合本次微团课比赛的评分标准,对参赛同学进行综合评比,最终决定推选17印刷班宋亚琪同学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复赛,本次比赛到此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开展本次“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微团课大赛,我院团员青年受到了一次党的理论知识的洗礼,希望我院学子能以此次微团课大赛为契机,不断创新团课形式,用青年团员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团课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发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不断奋斗、进取,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微团课大赛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中国梦·青春志”视频展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