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线上、线下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编辑: 点击:[]

2月25日上午,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院评审会在2号教学楼C225会议室举行。学院特邀郑州大学刘旭影教授,北京印刷学院黄敏教授(线上评审)等作为专家参加基金申报评审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魏庆葆以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出席会议。评审会由副院长张岩主持。

会议伊始,魏庆葆院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就学校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情况作了简要分析,介绍了我院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进展情况,简要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他强调,各位基金申请人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要通过此次评审会,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提升个人科研水平,努力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作出贡献。

接着,申报人员按照前期抽签顺序,通过PPT汇报的形式介绍申请书的主要内容,由评审专家进行评审、指导。评审专家逐一对每一项申报基金项目,从申报意义是否切合基金申报指南,研究目标是否明确,研究内容是否体现科学问题,实验手段是否具备,研究基础是否扎实以及申报书撰写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强调了申报基金要顺应当前学科交叉融合的趋势,凝练自身的研究重点和特色,贴合目标、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力求创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家的指导针对性强,对课题申报很有帮助。

会上,张岩副院长强调大家要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会后一定要对申报书仔细修改,做到耐心雕琢、精益求精、臻于至善。

通过举行此次评审活动,参会的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要求,提升了申请书撰写的信心。相信本次评审活动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率的提升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择优培养实验助理 助力实验室开放管理——实验室管理系列报道之三 下一条:我院邀请耿广威博士交流基金申报经验——学科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