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工程文化大讲堂——西安理工大学刘琳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4 编辑: 点击:[]

西安理工大学刘琳琳教授应邀于11月14日下午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包印学院全体学生做关于“智引未来—中国包装印刷业智能化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专题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士伟主持,我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刘琳琳主要从事印刷智能制造、印刷企业信息化/智能化等方向研究,德国Wuppertal大学访问学者,国际印刷工业研究所联合会IARIGAI理事,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中国包装联合会智库专家,印刷包装企业智能制造技术顾问。

报告分上下两篇,上篇结合中国印刷包装行业现状,介绍包装印刷业智能化建设新进展,中国包装印刷行业智能化发展未来,围绕包装印刷产业的新业态、包装印刷的智能制造以及包装印刷的智能化、包装印刷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向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刘教授参与策划的几个企业智能化建设情况。下篇探讨面向未来行业智能化发展需求,就学校应该如何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未来包装印刷人才应具备的综合素质进行了详细探讨和分享。讲座中,刘教授还带来了我院15级本科毕业生刘胜杰同学的寄语视频(目前正在跟刘教授攻读硕士研究生),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了她目前在企业所做的智能化工作;最后刘教授还详细介绍了他所带领的团队进行的二课创新创业活动。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分享,刘教授为学生描绘了一个包装印刷行业的未来蓝图,同学们听完报告很激动,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最后,副院长刘士伟总结发言,一是对刘琳琳教授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专业的理想信念,为了行业的美好明天努力学习,共同奋斗。三是希望老师们不断自我革新,培养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上一条:工程文化大讲堂——西安理工大学刘琳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名师讲坛”海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