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万晓霞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18 编辑: 点击:[]

6月13日,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万晓霞教授应邀为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师生,分别就新工科建设、颜色科学研究作两场专题报告。院长魏庆葆主持,学院教师和本科生认真聆听。

上午,罗校长对万教授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同万教授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产学研融合等方面深入座谈。万教授着重以《蹄疾步稳,迈向新工科》和《新时代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思考与实践》为题,为老师们全面、深刻、系统地阐述了新工科建设的理念与思路、支撑与保障、目标与效果及新时代企业用人导向、人才能力结构及培养探索与模式。

下午,万教授以《颜色科学的研究进展与技术应用》为题,结合前沿科研成果,从颜色形成及视觉感知原理、CIE标准色度学系统的发展历程、现代颜色测量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基于标准色卡的颜色表达、颜色匹配建模的科学方法,以及颜色科学理论在颜色工业中的典型应用与实践等方面,详尽、深入讲解了颜色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报告中,万教授平易近人、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尽显大师风采,其讲解通俗易懂、案例丰富、诙谐幽默。现场气氛热烈有序,师生深表受益匪浅。

期间,院长魏庆葆对万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报告内容充实、含金量高、信息量大、知识面宽、前瞻性强,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髓、要义,要认真学习万教授严谨治学的精神,要认清新时代新要求,共同努力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及新工科建设不断上台阶、取得新成就。

万晓霞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我国印刷教育界的著名学者,中国印刷最高奖毕昇奖获得者;先后承担完成国家985平台建设、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3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及与业界的合作项目,发表相关论文100多篇,其中SCI论文30多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其研究成果在文物保护、包装印刷、纺织、测绘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上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下一条:学术讲座海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