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高教所李君玲教授莅临我院调研课堂思政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2 编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4月1日下午,高教所李君玲教授、陈蕾科长和教务处薛庆平科长莅临我院调研课堂思政开展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士伟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课堂思政工作开展的指导思想。一是“范围大”,教师学生齐参与、一课二课相结合;二是“内容广”,思政内容包含树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看榜样、懂哲学等;三是“形式多”,课堂教学环节采取知识融入式、课后作业环节采取问题导入式、课程考试环节采取专题教育式、生产实习环节采取心理疏导式、毕业设计环节采取言传身教式,真正做到全流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随后,几位老师依次介绍了自身开展课堂思政的心得和体会。有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在形式上进一步体现立体式,挖掘链条式思政点、建立系列化思政库、思考立体式融入点;有老师认为思政内容还要能够调动课堂气氛、改变死气沉沉的课堂氛围;还有老师认为形式上要充分利用学生的互联网偏好,不仅要技术层面接触,而且要深入网路开展思政,正确引导学生。

李君玲所长指出思政做到“三起来”,能让学生头抬起来、坐到前排来、提出问题来;还要调动学生,使其与老师同频共振,使师生都有幸福感和获得感,最后李所长表示此次活动展现了学院文化,看到了原汁原味的内容,并对学院表示感谢。

下一条:说出精彩、魅力绽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