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我院邀请动物医药学院宋予震院长为全体教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4 编辑: 点击:[]

为完善教学基本文件、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提高教学工作水平,2021年1月8日上午9:00,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特邀我校动物医药学院宋予震院长在2号教学楼C225房间为我院教师做专题讲座。院长魏庆葆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士伟主持。

宋院长从教案设计、信息化教学、实践教学管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一是教案的设计,宋院长指出要优先进行学情分析,高度重视课程导入,精心准备课堂案例,提前设计课程思政,特别强调了课后小结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撰写教案的思路、方法和内容;二是信息化教学,宋院长以传统课堂存在的问题为出发点,强调应改变教学方式,实现“手机进课堂”到“课堂进手机”的转变,宋院长以自己的课程为例,详细给大家演示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开展课堂教学的方法。演示过程中,通过大量地数据统计表和统计图,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时间安排是否合理、学习态度是否端正,知识的掌握是否到位,有助于教师对教学计划和教学目标的调整,针对学生的需求开展相应的教学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拉近教师与学生的距离;三是实践教学管理,宋院长介绍了动物医药学院实践教学的常态化管理和运行机制。指出实验课表一定要进教学系统,每周发布实验课表,便于师生明确实验时间、地点;特别强调了实验准备工作和开展预实验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开放性实验预约制度,扎实做好实验执行材料归档工作;重视危化品存放及实验室安全定期检查工作等等。

整个讲座气氛活跃、脉络清晰,大家听得全神贯注,受益匪浅,讲座结束之后,教师就一些细节问题与宋院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个过程持续3个多小时,老师均感觉意犹未尽。

最后,院长魏庆葆、副院长刘士伟对宋院长能够来我院做专题讲座表示感谢。指出宋院长讲座准备的用情用心,精益求精;讲座内容既关注细节,又纵观全局;讲解过程既风趣幽默,又诙谐有趣,整个过程轻松愉悦但又收获满满。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李中华一行莅临我院指导精准磨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顺利完成第五届“三级观摩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