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5-25 编辑: 点击:[]

为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522日上午,我院特邀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高德教授指导包装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院长魏庆葆、副院长李自刚,教学秘书苗红涛、科研秘书张岩、包装教研室主任宋卫生、印刷教研室主任刘士伟参加。

高德教授结合工程认证的要求,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目的、课程相互支撑、专业特色等方面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指出要实施“社会需求调查——学生培养规格——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逆向工程,即将毕业要求合理分解,紧扣毕业要求创建课程,课程内容和目标全面支撑毕业要求。同时,高教授还对课程设计、生产实习以及方向模块等内容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工程认证的重要性及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也帮助我们找到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不足与问题,对培养方案的优化有极大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特邀专家指导培养方案设计与课程建设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