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诚邀杨宝进教授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2 编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推进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5月31日下午,我院诚邀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杨宝进教授做《专业认证、专业标准、专业评估与培养方案》专题讲座。院长魏庆葆主持,全体教师聆听。

杨教授从高等教育进入“四新”时代、面临“四大”变化,新工科建设如火如荼,专业认证蓬勃发展,国家质量标准公布,专业评估已经启动等六大方面,深刻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培养方案修制订的背景;深入讲解了OBE理念、专业认证的内涵和适时修订培养方案的必要性、重要性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路线;并结合修订工作中的详实案例,详细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学大纲”等模块内部各要素之间及模块之间的内在有机统一的逻辑联系,“自上而下设计,自下而上支撑”,明确指出了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方法和要求。之后,大家就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中的困惑与疑虑,向杨宝进教授讨教,杨教授给与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魏庆葆院长要求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杨主任讲座内容,要学有所用、学有所改、学有所进,要更新观念、全员参与,切实抓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上一条:2018级包装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 下一条:我院特邀专家指导培养方案设计与课程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