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邀请校外专家召开包装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9 编辑: 点击:[]

为做好新工科背景下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制定好包装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我院邀请郑州大学陈金周教授、信息工程大学史瑞芝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徐雪萌教授及来自校外示范基地的三位专家,共同参与专业建设研讨,会议由我院教学副院长刘士伟主持,包印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与了此次会议。

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集中实践环节等内容,与会专家肯定了新版方案的合理性。为更好适应新工科的发展,专家也纷纷给出了自己意见和建议,比如,结合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部分专业课程可以考虑整合,增加学科前沿相关内容,让传统包装与智能包装逐步过渡,优化实践教学内容,界定前后课程之间的知识内容。此外,校外专家也针对校企共同育人模式的建设提供了思路。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我院包装工程专业形成优势特色、理清发展思路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意义。包装工程专业将继续立足食品绿色包装学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以“新工科”契合“牧工商一体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定位、整体布局、浓厚氛围。

上一条:罗士喜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迎评促建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校内访谈工作总结暨迎评促建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