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新青年、学党史”团干部宣讲活动第一讲:《五四运动·神州觉醒》


发布时间:2021-03-29 编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校党委关于开展学习党史教育的有关要求,发挥学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3月24日中午,我院在合203召开“新青年、学党史”团干部大宣讲活动。院团委副书记段婧、辅导员张晨景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会活动中,团总支副书记何怡以《五四运动·神州觉醒》为主题,带领在座的学生干部系统讲解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及发展,回顾了五四运动前后的那段中国历史: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中下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它以中国过去不曾有的姿态,举起了反帝爱国的旗帜,这是一个伟大的爱国运动,是新民主主义的开端。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工人运动相结合,从而在思想上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准备了条件。

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引领和带动了广大学生干部自觉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团学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课 下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开展“青春聚力迎评估·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