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榜样引领计划”专题讲座——卓越计划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0-11-25 编辑: 点击:[]

为使我院学生尽早树立目标和方向,合理规划好大学的学习与生活,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和带动作用,11月24日晚,我院组织开展了“榜样引领计划”线上专题讲座,由目前上海理工大学硕博连读在校生、我院优秀毕业生苏亚慧同学进行主讲,我院18、19级各班学生参加。

讲座中,苏亚慧以《大学的那些事儿》为题,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生活以及考研经历。她从《李开复写给大学生的七封信》引入,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和把握大学在校期间的有限时间,找准自己的的努力方向,把专业知识学好,为以后考研或就业打下一个夯实的基础。同时,她还围绕参加科技竞赛、考研的准备和复习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经验分享;并重点强调了自我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告诫大家不应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要做好规划,并按照自己的规划进行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通过此次讲座分享,使我院学子充分认识到大学努力的方向和做好规划的意义,充分发挥了榜样引领的力量,带动大家明确自身奋斗目标、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上一条: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榜样引领计划讲座海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