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包装工程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09 编辑: 点击:[]

为更好地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于12月7日下午在合400教室隆重举办首届大学生包装工程学术研讨会。我校科研处副处长胡华锋、教务处副处长胡晓波、校团委副书记杨莉、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15包装工程2班李沛蕾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崔书记首先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他强调了举办此次学术研讨会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研究,从而不断开阔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接下来,我院15级学生王超群、齐悦悦、李潇潇和韩珊依次上台,对其现有学术成果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从《功能性配合物CMCMOF199/PVA膜制备及性能研究》、《不同种类塑料瓶中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迁移模型的研究》到《石榴多酚/PVC复合膜的制备与性能探究》再到《食品用时间温度指示器原理与现状分析》,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其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是如何不断深入进行学术研究的,以及目前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实验过程。其中,齐悦悦同学还特别分享了其跟随老师一同去北京参加包装年会的经历,告诉大家只有在学术上不断钻研、探讨交流,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让自己在专业领域不断进步。汇报过程中,与会的专家领导及老师同学们积极互动、依次提问,现场交流气氛十分活跃。汇报结束,我院科研秘书张岩老师对此次研讨会作出总结发言,并邀请魏院长讲话。魏院长从创新、教育何科研几个核心词入手,鼓励同学们不断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知识,争取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举办首届包装工程学术研讨会,是我院不断培养学生学学术研究思维和能力的有效尝试,增进了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为有意愿从事学术研究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汇报交流,及时发现研究遇到的问题、总结教训,为我院不断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起到了助推作用。


学术研讨会现场

师生互动交流

上一条:我院诚邀专家研讨学科竞争力提升与科研团队精准建设思路与方法 下一条:“工程文化”大讲堂之一——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行岳晓禹博士科研与美国访学经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