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培育工匠精神,锻造工程人才 ——我院课程改革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21-03-30 编辑: 点击:[]

为培养包装行业所需的卓越工程师,有效提高包装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月9日,以我院包装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工程师基础能力训练》为载体,在二号教学楼C220开展了工程招投标大会,招投标是课程内容的一个环节。课程以产品开发、生产与营销为任务,由学生主动查阅资料、分析讨论、给出解决方案、实施并验证,将包装相关知识、工程招投标、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融会贯通,由此提升学生的工程能力,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增强学生求真务实、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意识。

为更好完成包装项目招投标大会任务,18包装工程的学生在课下查阅了大量资料,组内积极主动讨论、交流,做出任务分配,合作完成项目。与此同时,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也同频共振,协同育人,邀请河南省优秀教师赵敏教授、河南省知名培训讲师滕光富针对商务礼仪和有效沟通做相关培训。本次招投标大会主要开展了以下内容:主持人致辞、宣布开标、招标人介绍招标项目、投标人介绍本单位情况及资质、评标、唱标、评委委员会介绍评标标准、评委委员会评标并公布评标结果、公证员公证此次评标结果、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合同。会上,同学们利用前期所学的知识尽情展示,真实再现招投标大会真实场景,更好融合了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商务礼仪等方面内容,有力促进了学生工程能力的培养。

《工程师基础能力训练》课程面向“新工科”背景,以学生为中心,以任务为载体,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工匠意识,适应区域经济社会的发展。此外,在教学过程中,该课程由课程组四位老师承担,共同备课、互通有无、取长补短、不断改进、,确保该课程的教学质量,为包装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高教所李君玲教授莅临我院调研课堂思政开展情况 下一条:择优培养实验助理 助力实验室开放管理——实验室管理系列报道之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