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特邀专家指导培养方案设计与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25 编辑: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我院特邀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高德教授,于522日下午,做“专业认证理念下的培养方案设计与课程建设探讨”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业教师参加,院长魏庆葆主持。

高德教授详尽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涵及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提升质量观等核心理念,着重阐述了“结果导向教育”教学设计的方法与思路,即要按照行业需求决定培养目标、决定毕业要求、决定课程体系的逻辑,不断整合、优化教学资源、教学内容和方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期间,高教授特别强调,指标的分解与专业特色息息相关,细化培养目标是教学设计的关键,相关工作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由浅入深、逐步推进。

此次专家讲坛,进一步深化了我院教师对专业认证的认识,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修订培养方案的理念、思路与方法,对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高德教授是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工程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育部包装工程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工程认证专家,从事食品与包装机械的科研与教育教学工作30多年,对包装工程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有深入的研究。

上一条:我院诚邀杨宝进教授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