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正文

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5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我院第九次教职工政治业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军同志主持,院长张岩和副院长苗红涛领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杨军围绕党的二十大情况简介、大会报告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汇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张岩带领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门作为一个独立章节,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提出了很多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张岩强调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建立大教育、大科技、大人才观,站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学院具体工作。

苗红涛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深远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和推进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征程上继续创造新奇迹。

最后,杨军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都应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杨书记强调,一是重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九个方面的内容;二是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认认真真研究报告、扎扎实实落实报告;三是要结合学院工作,结合各自岗位落实到自身学习工作实践。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以实际行动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也以实际行动来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季文君文/图)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党建评议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员先锋齐上阵 就业实习齐帮扶——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