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我院召开新时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观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08 编辑: 点击:[]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培训的老师于1129日,同教师们集中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研讨教育教学改革。    

苗红涛和宋卫生老师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正反对比、分析综合、归纳演绎等论证方式讲明了教改的观点与主张、态度与立场。苗老师主要从什么是研究导向型教学、为什么要实施研究导向型教学以及如何构建研究导向型教学模式等方面,同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期间,苗老师指出:研究型导向教学旨在培养学生的交流沟通、主动学习、团队合作等研究型能力以及批判思维和创新思维,主张改变打破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模式,倡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要通过问题驱动和教师引导,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情景;要善于指导学生形成团队、整合知识,群策群力共同解决问题。宋老师从“以经验反思和行动研究为抓手,以大学和中小学双导师为依托,以调研报告、教学设计为内容,以学生、教师多方评价为标准”以及相关支撑等方面,讲解了“实习与论文一体化”的教改思路与方法。同时,宋老师深刻分析了校企联合指导毕业设计实施中现存的七个方面的问题,并结合密执根州立大学包装工程专业的毕业设计的经验和做法,分享了在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为指导下的课改心得与体会。  

院长魏庆葆指出:经培训与心得交流,老师们收获颇丰,学到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更新了教育教学观念;在教改中,广大老师要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借鉴“他山之石”时,务必要实事求是,务必要结合国情、校情,务必要时刻坚持党管人才,为党培养人才,为新时代培养人才,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条:关于表彰教学技能竞赛选拨赛获奖教师的决定

关闭